臉部刮痧排毒 造就素顏小臉美人

「最近在忙什麼?」一個朋友問我。

「我在研究刮痧,特別是背部的督脈和膀胱經,因為膀胱經最是利水通道。」

「刮痧是騙人的,我上次身體不舒服,想去好好刮個痧排個毒,結果回來就大病一場。」朋友生氣地回答。

我一點也不驚訝,因為聽過太多類似的經歷了。我跟他說:「那是因為你不會刮,保健刮痧不是什麼難事,但怎麼刮很講究。」

「怎麼刮?不就是一刮,就發現這裡那裡都痠痛,於是在痠痛的地方多刮點,背上就出了很多痧,看起來很有效果,誰想到會大病一場呢!」

「你打算刮一次,就把所有痧都刮出來對吧……」

我研究進出水,就是從致病的刮痧開始的,發現了刮痧暗藏的問題。

「如果一間房子很久沒打掃過了,積了很多灰塵,我們要從哪裡下手呢?」

「去接一盆水,然後沖……」正確,打掃髒汙之物,要用水。排除身體毒素,也要用水。至於刮痧,除了水,用得最多的是血。

 

●身體經絡一旦不通,汙物就會堆積阻塞,流速變慢的血液在皮下會滲出血管,成為離經之血。刮痧就是將這些離經之血排出,使血管經絡重歸通暢,使身體各部分得到新鮮血液的滋養。●

 

因此,稱刮痧是「以泄為補」,一點也不誇張。

問題是,離經之血也是血,將它們排泄出體外,身體也會損失陰氣,更何況還有其他體液的協助,例如排汗、排尿,猶如水龍頭大開放水。

現在的人比較懶,總是等到堆了一身垃圾、難受得不得了,才有動力花兩個鐘頭去刮痧。刮痧師傅也理解病人的心情,不會說:「你分成十個療程來刮痧好不好……」而是一次就給你刮得滿背花花,以顯示成績。

臉部美容刮痧也一樣,不讓你一次看到足夠的效果,下次你就不會再光顧了。但是要記得:一次沖掉太多水,陰氣消耗過甚,導致身體失衡,哪有不病之理?

 

要刮痧,就要下定「每隔一陣子就刮痧」的決心。如果三年五載才來一次大掃除,那麼掃到一半就會生病的。刮痧時,手法要從輕到重,讓身體有一個適應的過程。

配合刮痧的療程,可以吃些滋陰的美食。總之,千萬不能離水,才是真正有效的刮痧法。

 

●除了刮痧之外,所有的排毒及減肥方法,道理都相同。時常進行緩效、邊排邊補的方法,正如邊出邊進,吐故納新,才是最好的。●

 

運用正確刮痧方法,成為小臉美人

 

我有兩塊牛角做的刮痧板,厚實的用來刮背部,另一塊小巧玲瓏的用來刮面部。至於刮痧油,用的當然是桃花白芷油。

不論是牛角或玉石製成的刮痧板都非常好用,然而說到適合臉部形狀的,我至今未曾碰到真正合意的。因為臉部器官眾多,此起彼伏,再加上臉部皮膚實在太嫩,牛角刮痧板轉折時略過用力,就會傷害皮膚。

因此在千挑萬選之後,我放棄了堅硬的牛角,改用手指做臉部刮痧。手指雖然柔軟,卻更輕、更緩,不傷臉部,且圓轉如意,靈活得很,效果比刮痧板更理想。

大家應該都做過眼部按摩吧,手指刮痧的方法,就是以大拇指支撐在臉部兩側,兩食指由裡向外成圓弧形刮拭,大拇指自太陽穴沿著臉頰外側依次往下移動,整張臉都能刮拭到,再用手指重點按揉一些穴位,就可使臉部經絡暢通。再輔以祛風化瘀的刮痧油,毛孔就會變乾淨,成為人人嫉妒的小臉美人。

臉部刮痧排毒 造就素顏小臉美人

●手指臉部刮痧法步驟如下(每個步驟可重複3~5次,刮完全臉為一個療程,以重複3~5個療程為宜):

 

 

臉部刮痧排毒 造就素顏小臉美人

原文出處~UDN新聞網~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234098

~.~.~.~.~.~.~.~.~.~.~.~.~.~.~.~.~.~.~.~.~.~.~.~.~.~.~.~.~.~.~.~.~.~.~.~.~.~.~.~.~.~.~.~.~.~.~.~.~.~.~.~.~.~.~.

素顏, 小臉, 美人, 排毒, 刮痧, 減肥, 減肥方法, , 身體失衡, 青花瓷, SPA, 漢方, 穴位, 臉部緊緻, 下垂, 鬆弛, 毛孔, 透亮, 開運, 瘦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碎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