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國的都市傳說(001)  

書名:皇國的都市傳說

 外文書名:皇国のフロイライン

作者:河端ジュン一

本書特色:

奇幻風格的現代都市傳說

精彩的武打場面

總共兩冊、故事緊湊不拖戲

 

【試閱開始】

 

「沒錯。不好意思喔,我不是可愛的女高中生。話說回來,你連這種水準的變裝都無法看穿,還敢大言不慚地說要給我『愛的懲罰』?」

真是走運。桐原那副瘦弱的體格與白皙的皮膚,乍看之下就像女生。

男子咬牙切齒地瞪著桐原。

「咯……你是什麼人!」

「〈皇帝〉。現在是工作時間,我就用這個名字自稱吧。雖然聽起來很中二就是了。」

桐原害臊地搔了搔臉頰,告訴對方自己的別名。

「皇、皇帝?你們是耍我嗎?從剛才就在胡言亂語,說什麼魔法師、騎士還有皇帝!」

「我們沒有耍你。不好意思,我們可是非常認真的。反倒是你,你也許是想惡作劇一下才做出這種事情吧,但是——

自稱〈皇帝〉的少年——桐原看向自己的小腿,接著拔起插在上面的刀子。

血噴了出來。

瞬間竄過一陣劇痛,他攢眉蹙鼻地說:「你知道嗎?被這刀子刺中真的很痛喔。」

「唔……!?

「你也要試試看嗎?」

桐原外表看起來只是一名瘦弱的高中生。

然而,當他伸出右手抓住男子的頭時,男子卻忍不住吞下即將出口的粗話。

(怎、怎麼搞的……這小子……

非比尋常的寒氣竄上背部,全身冷汗直流。沒有任何道理,男子的本能——前自衛隊員的第六感對他發出警告。

(慘、慘了……雖然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總之這個狀況對我很不妙!?

男子顧不得面子之類的問題。他吞了口唾液,立刻向三人辯解。

「不、不是!不對啦啊啊啊啊!」

……啊?哪裡不對?」

「其實……我、我沒有惡意喔!?我完全沒有折磨對方的意思!」

男子仰望桐原想找出可乘之隙。

可惜,桐原既無破綻也沒興致,他只帶著死心的眼神應了一句:

「喔。」

……你、你喔什麼喔……

「所以呢?大叔,你到底想說什麼啊?」

「咦!?欸!就、就是那個嘛!呃,該怎麼說呢,有沒有酌情處理的餘地?可、可不可以原諒我!?求求你們饒了我吧!」

「原諒、你……?」桐原面露苦笑,吃驚似的略微低頭。

「喂喂!你該不會誤以為我們是正義使者吧?」

「呃……?」

桐原一臉呆愕地搖著頭。

接著把學生鞋的鞋尖——踢進男子半開的嘴裡。

「唔咕呼喔!?

「我說大叔啊,你給我仔細聽好。我們才不是正義使者,也不是類似正義使者那種『模糊不定的存在』。而是單純解決委託的『絕對機制』。所以,你——明白了嗎?當我們出現在這裡時,你的處分——

「唔、唔啊……!?

「早就已經決定好了。」

 

現在——六月十六日(週二) 上午七點

 

無名氏:喂,你們有看今天早上的新聞嗎!

無名氏:怎麼了?

斑斑:啊,那個喔,看了看了

無名氏:你們在講什麼?

阿爾發:就是隨機砍人犯遭到逮捕的新聞吧?

無名氏:咦,真的假的?是入春以來造成話題的那個傢伙嗎?名字叫什麼來著?

無名氏:三月兔Playboy

無名氏:→對,沒錯。抓到他了啊,真是太好了!

黑羽星流:我也看過新聞了……那應該不是警察幹的吧?

無名氏:畢竟那隻兔子全裸示人嘛

無名氏:就是啊!笑死我了ww真的變成Playboywwww

無名氏:可是都放縱了三個多月,到底是誰幫忙抓住他的啊?

無名氏:我有聽說喔!

無名氏:嗯?

無名氏:〈皇國〉又出動了

 

網路上有個名為〈皇國〉的網站。

全白的頁面上,只設了一個皇冠圖示。

點擊圖示便會開啟電子信箱。

委託者只要寫下委託內容和支付金額,再傳送出去即可。

〈皇國〉若接受委託,問題就能獲得解決,幾天後委託者就會收到匯款帳號等資料。

委託內容沒有任何限制。

即便是殺人,〈皇國〉也會視金額決定受理與否。

 

坊間流傳著這樣的都市傳說。

 

現在——六月十六日(週二) 上午七點

 

桐原做了一個陳年舊夢。

跟往常一樣,夢中出現一名小男孩與公主。

小男孩想執起公主的手,然而公主卻在前一刻消失無蹤。

就是……這樣的…………一場夢。

 

混沌的意識中,傳來一聲「叮咚」。

可愛的電子音於耳邊響起,桐原清醒過來。

「嗯!」

他揉了揉眼皮、仰起上半身,結果發現自己坐在臥室裡的書桌前。

眼前有臺桌上型電腦。

昨天用到很晚的聊天軟體仍開著沒關,畫面上顯示「魔法師進入聊天室了」。

魔法師:桐原,你起床了嗎?

文字旁邊的人形圖示——很像奇幻RPG裡的魔法使人物彈出一個對話框。

…………

桐原搔搔頭,然後敲打鍵盤。

皇帝:嗯,我起來了。早安

桐原的圖示——戴著皇冠的鬍子男「叮咚」一聲彈出對話框。

魔法師:早安。天見關今日的降雨機率為30%,天空微陰。今天也要努力度過喔

皇帝:謝謝。那個……不好意思,可以切換成「通話」嗎?

魔法師:嗯?為什麼?

皇帝:呃——因為……我的鍵盤怪怪的

他哪敢說是沾到了口水。

魔法師:? 唉,好吧……

桐原拿起一旁的面紙擦拭Delete鍵的周圍。這段期間,電腦又發出「叮咚」聲,螢幕上出現一個很大的視窗。程式開啟了視訊模式。

對方的大頭顯示在螢幕上。

 

『啊!桐原,看你這副樣子,八成又睡在書桌上了吧?人家不是提醒過你別再這樣,要不然會感冒嗎?』

 

膚色白皙的少女,以融雪般清透的嗓音這麼說道。

佐伯白乃。目前就讀私立西洋道學園一年級,是桐原的同學。

佐伯的外貌——有點特殊。

她留長瀏海以避免跟他人四目相接;嘴裡含著加倍佳棒棒糖以避免跟他人對話;身上套著特大號連帽外套以避免聽到他人的對話。

佐伯有嚴重的社交障礙。

再加上足不出戶,或許是沒晒太陽的緣故,她的發育也很遲緩,體型就跟小學生沒兩樣。有些同學還給她取了「雪童子」、「地精」之類的綽號。

佐伯穿著學校的制服。不過,大概是罩著連帽外套讓她覺得熱,襯衫的上排釦子解開了三顆,因此每當她盯著鏡頭時,桐原就一定會不小心看到。

煽情的——不對,正確來說是悖德的畫面。

「妳才是……怎麼一大清早就這副打扮啊。」

桐原瞄到隱約可見的平胸以及純白胸罩,不由得面露苦笑。

『咦?我有哪裡奇怪嗎?』佐伯抬起目光,狀似不安地問。

「妳沒有自覺啊……

『?』

「算了,沒關係。妳不必在意啦。」

看樣子她只是放鬆戒心而已。大概是因為對方是桐原吧。

——換句話說,她沒把我當成男人看待哪)

不過,能帶給對方安心感並不是件壞事,所以桐原決定不放在心上。可能是平常總在躲避他人的目光,這種時候她才會反而變得毫無防備吧。

佐伯呆呆地歪著腦袋瓜,指著臉說:『話說回來。』

『你的臉沾到口水囉。』

「什麼!不會吧!?抱歉!」

桐原趕緊抹了抹嘴巴。

佐伯傻眼地垂下眉毛。

『你昨晚……是不是在查資料?』

「是啊,所以我才會不小心睡著了。再說要回床上睡也很麻煩。」

『這樣不行喔。我不是說過,這種工作交給我負責,請你去休息嗎?更何況你昨天跑了那麼長一段路,腳還被刀子刺傷了。』

「嗯。妳說得對。抱歉。」

昨晚,桐原為了『三月兔事件』跟佐伯談到很晚。其實事後乖乖去睡覺就好了,可他又忍不住上網查看有無其他造成話題的事件。

 

桐原他們暗中經營著〈皇國〉這個「萬事屋網站」。

成員共三位,每個人的角色都劃分得非常清楚。

桐原有,整體指揮——職稱〈皇帝〉。

佐伯白乃,管理網站與資訊——職稱〈魔法師〉。

真宮真琴,武力行動——職稱〈騎士〉。

所謂的職稱,簡單來說就是代號,主要當作執行〈皇國〉工作時的稱呼。具有保護個人資料的作用。

對高中一年級生而言,自稱皇帝或魔法師可是極其丟臉的行為,但畢竟他們已用了很長一段時間,而且頂多只有犯罪者會聽到這些稱呼,所以他們也沒那麼介意了。

職稱同時也暗示了每個人的專長。

舉佐伯為例,魔法師這個職稱,就是源自「巫師級」的駭客技術。

能夠查出三月兔的來歷,也是憑藉著她的力量。佐伯可是資訊管理天才。

 

『對了,我不是提醒過你,犯人總是攜帶刀子嗎?』

「是啊,我知道。」

『那你為什麼要採取誘餌策略?不用想也知道,這麼做很危險。』

「有什麼辦法?事出突然,我只想得到這個法子嘛。沒關係啦,反正都平安無事抓到犯人了。」桐原滿不在乎地回答。

但佐伯聽了卻不高興地鼓起腮幫子,倏地把臉湊到鏡頭前。

『什麼?平安無事?你說誰平安無事?』

「唔……哎呀,那句話的意思是除了我以外啦。不過,我的事不重要吧。何況也沒給別人造成麻煩,不是嗎?」

桐原是掛名的皇帝。

他跟另外兩人不同,沒有特殊的才能,只是占著這個地位而已。

整體指揮——實際上,他的工作就是想些魯莽的作戰計畫、打雜以及——當誘餌。桐原會做的事情就只有這些。

不過,這可說是必然的結果吧。為了讓「有能力者」發揮專長,需要「無能力者」來當誘餌。最起碼,桐原對於自己的任務並無不滿。

『沒造成麻煩?是——嗎?』

「幹、幹麼啦?」

『那請問是誰為了受傷的你,搜尋鄰近的醫院資料呀?』

「唔,這、這個嘛……

『是誰呀?』

…………是佐伯。」

『那麼,是不是造成麻煩了?』

「唔……是,我給妳添麻煩了。對不起。」

『嗯。你明白就好。』

見桐原低頭道歉,佐伯難得綻露微笑。

……總覺得……

(我好像被她玩弄於股掌之間……她真的有社交障礙嗎?)

桐原嘆了口氣,佐伯見狀乾咳一聲繼續說道。

——不過呢,這次的誘餌策略確實也有值得肯定的地方。嗯。』

不知為何,佐伯的表情有些不懷好意。臉頰也漲紅起來。

雖然不曉得佐伯在想什麼,桐原仍舊相當開心。

「哦!對吧對吧!而且實際上,事件也順利解決了嘛。」

『不,我不是指那個。』

「呃?要不然是哪個部分……?」

『噯呀,那可是難得一見的畫面呢——男高中生的女裝扮相。』

「噗喔!?」桐原噴了一聲。

昨晚的醫院情景於腦海中重現。

……候診室裡的冷嘲熱諷……護士的冷漠目光……醫生那副「哎呀?這男生有這種嗜好啊?噢~~不錯不錯」的表情(那位醫生肯定不是異性戀者)。

『噯呀~~你非常適合打扮成女高中生呢。那雙美腿真是讓我大飽眼福。呼呼、呼呼呼呼……!』

桐原的背脊瞬間凍結。所謂的不寒而慄,原來就是這麼回事。

「煩、煩死啦!聽到這種讚美我也不會高興啦!?是說,妳幹麼針對奇怪的點表現出那麼開心的反應啊!」

忘了告訴各位,佐伯不僅是家裡蹲又有社交障礙——還是重度的腐女。

………………太糟糕了。

 

別忘了 東販輕小說部落格,將不定時會有新的資訊公開  ^_^

http://ranob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碎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