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你要去哪啊~~~你都忘了今天下班後公司要聚餐嗎?!!』



看到我七點一到就匆匆收拾包包要離開座位…



我的主管趕緊急忙地叫住我…




『唉啊!!!好可惜...我期待好久了…公司請客耶!!!』




『但是我今天家裡臨時有重要的事…我還得趕回去幫忙呢…』




沒想到我動作不夠迅速…




一下子就被主管抓包叫住…




情急之下我只好瞎掰了一個理由…




總算 讓我成功地在七點多就離開公司…




至於…為什麼說瞎掰呢?




因為我根本不是家裡有事…




而是男朋友今天會晚點下班…




我想先回男朋友家打掃乾淨之後給他一個驚喜…




_




自從我談了戀愛之後就幾乎沒有見面的好朋友小花常說我瘋了…




就拿這個例子來說好了…




其實根本不是什麼重要的日子…




只不過因為昨天晚上男朋友打了個噴嚏…




隨 口說了一句…『家裡灰塵還真多…』




我就暗自下了決心…




管它什麼公司聚餐…




回家幫男朋友打掃才是王道…




_






而且諸如…




幫男朋友餵狗…幫男朋友買東西…幫男朋友收集資料安排行程等等…




不管事情大或小…




只要是我覺得自己可以替男朋友做到的事…




我幾乎都會排除萬難的優先處理…




_




小花說我瘋了…我不否認…




反正在世俗的標準來看…




我本來就不是 用一般人的方式在談戀愛…




但…在我心裡…就是覺得可以無微不至的照顧男友…




這才是 愛情裡最棒的表現…




甚至…我搞不好把這種事當做成就感來對待…




每當男朋友露出很舒 適的樣子時…




我也跟著打從心裡高興…




_




幸苦的 打掃完之後…




我擦擦汗…喘了口氣…




看著這一間乾淨的小屋子…




心 裡頓時期待起男友一看到房子變得一塵不染時的表情…




剛好…突然走廊一陣腳步聲響…




接 著鎖孔被轉動…門推了開來!!!




『啊!!!!你怎麼在家!!!!!』




男友似乎完全 沒有預期到我在家…一下子驚訝地叫了出來…




『Surprise!!!』




我也跟著興 奮的大叫…




『你昨天不是說要公司聚餐嗎??』




包包都還沒放下來…我跟男友就在玄關 對話了起來…




『是要聚餐沒錯啊…但你昨天不是在因為家裡的灰塵太多…開始嚴重過敏起來了…』




『所 以當然還是要先做最重要的事…幫你打掃啊!!! 』




我像個小朋友一樣…說著這段話的同時…也期待受到一點愛的獎勵…




『…………………………………………………』




沒想到男友卻無言了…




『怎 麼了嗎??不夠乾淨嗎??還是有灰塵嗎??』




第一時間我又關心起男友的情緒來…




『唉 唷…我知道你很看重這段感情…』




『但…你也得有你的生活你的朋友啊…』




『打掃這種 小事…我們假日再一起做不就好了…』




_




我不知道我這樣做…




到 底是不是對的…




但…長久以來…我信奉的愛情觀念…




似乎又再度受到質疑…




因為…日子久了…男友似乎變得越來越怪…




_




















『你這樣做…我壓力 真的很大…』




又在某一次的無微不至事蹟之後…這次男友居然大反常的跟我口角起來…




『難 道我對你還不夠體貼嗎??』




談戀愛真的好累…我都已經這麼努力付出了…卻還是得不到認同…




『夠 了…太多了…你對我付出這麼多…但…我無法相同的對你付出啊!!!』




男友口中的話是我完全無法理解的內容…




『你…你不愛我了嗎??』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哪裡做錯了…




『這不 是愛不愛的問題…我還是很愛你…』




『但我的人生裡不只有愛情…我還有我的生活…』




『我 沒辦法像你對我一樣…叫我把全副心意放在你身上啊!!』




男友說的越來越激動…




『不 用啊!!!我又沒有額外要求什麼…一切都是我自願對你好的…』




『你不用回報啊…』




只 要愛情還在…我真的不需要什麼回報…




『我又不是爛人一枚…怎麼可能對你的付出不當一回事…』




_




原來…在愛情裡如此無怨無悔的付出…




並不是一種正確的戀愛方式??




所 謂的戀愛並不是很純粹的只有二個人的世界??




如此深深的投入…反而是扼殺愛情的關鍵??




到 底…愛情之於我…




是我的方式錯了??...還是我的對象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碎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