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月双魔鏡(001)  

書名:兔月双魔鏡

 外文書名:ウサギツキ双魔鏡

作者:樋口司

本書特色:

超歡樂(?)動畫「T寶的悲慘日常」前傳!謎樣黃色生物是被誰創造出來的?答案將在本書揭曉!

 集合了《樂聖少女》杉井光 、T寶的悲慘日常》宇佐義大、MF文庫J得獎作者樋口司、supercell(VOCALOID相關社團)知名繪師三輪士郎等各界頂尖優秀創作者,合力完成的輕小說。兔寶、琳、蓮等在動畫裡活躍的人物,如今也躍上了輕小說的舞台,《兔月双魔鏡》是喜歡「T寶的悲慘日常」的朋友們絕對不容錯過的一本書!

 

【試閱開始】 

「那個……」我叫住她。

「嗯?」

她就像以前漫畫中的不良少年一樣,皺起眉頭瞪了回來。

「沒有啦,我只是想問到底是什麼讓妳覺得這麼厲害……」

「連這個都不知道?你是打工仔?還是外行人?」

「呃,我姑且算是店長吧……」

「少來了,騙人的吧?啊、我知道了!你是臨時店長?我聽說這間店的店長是位漂亮的女性呢。」

「唔……算是吧。就像妳說的……」

完全被她說對了,我無力反駁。

話雖如此,這個女生態度還真差。雖然知道電視上那些偶像,私底下幾乎都有不為人知的另一面,但這反差也太激烈了。我在電視上看到她時,她總是像「人家是小優喔,啾咪!」這樣子跟大家說話……。

「因為今天我心情好,所以特別用連笨蛋都能懂的方式告訴你吧。」

這種居高臨下的態度……真是讓人火大。但畢竟是難得的客人,還是有潛力成為大戶的客人。為了生意,這時非打落牙齒和血吞不可。

「比如說這個手機吊飾,現在在網拍上怎麼找也找不到,是個超稀有的商品。竟然還會陳列在店面裡,實在有夠不可思議。」

「是、是這樣嗎?」

「另外,這個限定版鑰匙圈也是鬼等級的棒。目前它在市面上的價格已經漲到數萬圓,但這邊居然賣原價,像這樣的店,全日本除了這裡以外再也找不到第二家了!」

「這、這是真的嗎!?」

「超千真萬確!」

「還加個超咧……」

「但是要論從這邊到那邊的話──」

偶像小姐劃分出來的區域,是我剛換上的新商品區。

「說實話,就是一個爛字,根本沒救。」

「沒救了嗎……」

「這些東西都是單純的暢銷商品而己嘛。雖然很受歡迎,但到處都有在賣。沒有必要特別跑到這邊來買吧?」

「說、說的也是。」

我還以為自己的主意很不錯呢……。

「還有,我從剛才就很在意,那是什麼?」

偶像小姐用詫異的表情看著收銀台的內側。那裡面放著被人說一點也不可愛──最近還可以拿來當武器的──手工布偶。

「這些是我做的布偶,不能算商品……」

「真的嗎!?是你做的?」

「是的。該怎麼說,真是抱歉……」

「幹嘛道歉?原本以為你沒啥本事,但還滿厲害的嘛。這些布偶可愛死了!」

「是是是真真真的嗎!?」

「有話好好說,你都口吃了……」

我樂到不可開交,冷靜一點啊我!要是誤會她的意思,空歡喜一場就不好了。

「妳所說的那種可愛,是指又醜又遜的那種吧?醜到可愛?」

「啥?我才不是那個意思。可愛就是可愛啊!」

「當當當真真真!?

「不是叫你有話好好說了嗎?真噁心!」

隨便妳怎麼說,雖然我自己也覺得自己有點噁心。

但這還是第一次,有人評價我的布偶很可愛,還是正常的可愛。我不由得開心起來,就算她再怎麼狂妄都原諒她!

「喜歡的話要不要買一隻呢?我會算妳便宜一點!」

「真的嗎?你呀,雖然有點噁心,但人還不錯嘛。」

「感謝!請問您要哪一隻?」

「像鳥的那隻。從左邊數來第四個,對!就是那隻。」

我把她指定的布偶從架上取下,放置在收銀台上。

「這隻布偶的主題是什麼?」

「這個嘛,我自己也搞不清楚。可能是鳥吧……」

「是、是嗎……」

「嗯……」

我當初想做的是什麼,自己也忘了。

「算了~~隨便啦~~反正它就是可愛到爆,已經超越神的等級了。多少錢?」

「嗯……算妳五百圓就好。」

「太便宜了吧?真是超幸運!」

偶像小姐摸了摸長版大衣的口袋,打算掏出錢包來。但錢包好像不在大衣口袋裡的樣子。

「啊──對不起。我是工作到一半偷溜出來的,可能把錢包忘在工作現場了。」

「是嗎?那我會為您保留商品──」

「我用這個代替錢支付給你。」

偶像小姐伸出了右手。

「……咦?」

「所──以──說,我用握手來支付。」

「……啊?」

「啊什麼?我的握手價值可遠超過五百圓喔。一般人要買很多張CD,還要抽籤才能獲得資格。這可是特別殺必死,好好感謝我吧!」

「……」

……這實在太不可理喻,已經超過了我忍耐的界限。

「別開玩笑了,給我乖乖付錢!」

「你、你說啥!?那是什麼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日本最有人氣的女生氣到臉都歪了,唇間露出了二顆虎牙。要是讓歌迷們看到這一幕,肯定會傷心透頂。

但是呢。

「我又不是妳的歌迷,誰想和妳這種傢伙握手啊?請付五百圓現金給我!」

「不準叫我『妳這種傢伙』!你以為你是誰!?」

「這句話完整奉還給妳!不過就算你要叫我『這個傢伙』我也不在意。」

「那、那你就叫我優吧。」

「嗯,我知道了。總之,我不是優(YOU)的歌迷……我怎麼好像在講英文諧音笑話,太搞笑了吧?」

「不准笑!真是太誇張了!你知道我是誰嗎!?」

「聽過,但是不熟。」

「咦!騙人的吧!?我可是超級偶像加藤優耶!?」

她從憤怒回歸冷靜,一副瞠目結舌的模樣。不生氣的時候,她還是有偶像的感覺,非常可愛。

「我才沒胡說。不過,就算妳是偶像又如何?」

「……噢,是這樣嗎……?」

這次她的態度有稍微軟化,就像是沒了氣的汽水一樣。過了幾秒鐘,她輕聲細語地說道。

「別這麼說嘛~~這位大哥哥,拜託把那個布偶送給小優好嗎──

她原本就很尖銳的聲音又向上提高八度,露出滿面的笑容伸出雙手來,從下方深情地仰望著我。不過這招對我沒用,因為不是我的菜。

「現在才來這招有用嗎……我還真佩服妳的勇氣……

「吵、吵死了!到底要怎麼做你才會把鳥送給我啦!」

她生氣地作勢聳了聳肩,逼近過來。琳也是個表情變化豐富的傢伙,但優卻是全身都很忙。當偶像看來很辛苦呢……

「好好付錢就可以了。現在沒錢的話,我就先幫妳保留。」

「我現在就要!」

「不要耍任性!」

「哇────!」

就像要求爸媽買玩具卻被拒絕的小孩子一樣──實際上也相差不遠──她不甘心地一邊踱步,一邊翻弄大衣口袋。

「啊!這個的話呢!」

她拿起一樣東西往收銀台上一拍,是一張細長的紙,演唱會的票。

「我下次會在池袋的Live House舉行祕密演唱會。參加者只限定歌迷俱樂部成員,名額僅有300人,而且還是最前排的位置!」

「嗯──」

「……咦?難道上鉤了?」

「老實說,有一點心動。」

「轉賣的話隨便都可以超過一萬圓!這種機會不多喔!」

「這主意聽起來不錯,但我可能比較想去聽演唱會……」

「當真!?」

她把兩手放在收銀台上,身體前傾面對著我。那開心的笑臉,比電視上的假笑還閃亮好幾倍。感覺像看到了她最純真的一面。

「嗯,我想聽妳唱現場。」

「那就沒有必要考慮了,來聽演唱會吧。要給我來唷!」

「呃……但是,我還要顧店……」

「啊──真讓人不耐煩。隨便你吧!你這個噁心又無能的臨時店長!」

「啊、等一下!」

我猶豫不決的態度讓她失去耐心,女孩拿起長得像鳥的布偶,往門的方向飛奔而去。

她在拉住門把時,突然停了下來。

「如果來聽演唱會的話,我會讓最前排的你如痴如醉唷!」

留下這句話後她就離開了。

這裡明明就是我的店,但她離去的方式卻讓我有種被拋棄的感覺。

「和第一天遇到琳的時候一樣呢……」

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她沒有像琳一樣委託我愚蠢的事情。

黃金週假期只剩五分鐘就要結束,一樓店面的電話響了起來,我拿起聽筒,電話裡傳來一陣刺耳的尖銳嗓音。

『我是優,無能男嗎?』

「恕我難以承認……」

『啊哈哈!對了,我看到你店外的招牌了,上面寫的是真的嗎?』

「對啊,是真的。」

『是噢。那麼──』

即使透過電話,也能感覺到她打從心底覺得開心,優委託了我一件意想不到的事。

『和我約會吧。』

 

別忘了   今天有  東京電腦偵探團  的介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碎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