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月双魔鏡(001)  

書名:兔月双魔鏡

 外文書名:ウサギツキ双魔鏡

作者:樋口司

本書特色:

超歡樂(?)動畫「T寶的悲慘日常」前傳!謎樣黃色生物是被誰創造出來的?答案將在本書揭曉!

 集合了《樂聖少女》杉井光 、T寶的悲慘日常》宇佐義大、MF文庫J得獎作者樋口司、supercell(VOCALOID相關社團)知名繪師三輪士郎等各界頂尖優秀創作者,合力完成的輕小說。兔寶、琳、蓮等在動畫裡活躍的人物,如今也躍上了輕小說的舞台,《兔月双魔鏡》是喜歡「T寶的悲慘日常」的朋友們絕對不容錯過的一本書!

 

試閱開始

 

【目錄】

 

 

 

序章 落跑的女性

 

第一話 說謊的女性

 

第二話 另一位女性

 

第三話 殺戮的女性

 

 

 

【主要登場人物】

 

 

 

宇津木蓮

 

REN UTSUGI

 

 

 

宇津木琳

 

RIN UTSUGI

 

 

 

加藤優

 

YU KATOU

 

 

 

綿貫美穗

 

MIHO WATANUKI

 

 

 

【內文摘錄】

 

美穗的「謊言事件」發生一周後。

 

「──希望你能幫我尋找我的妹妹。」

 

琳委託我新的工作。

 

我爽快地回答她「當然沒問題!」於是她便開始講述起妹妹失蹤時的具體情況。

 

「她的名字叫做蓮,宇津城蓮。是我的雙胞胎妹妹。雖然別人都說我們長得很像,但蓮的頭髮是黑色,眼睛也不像我是垂眼,明明就是雙胞胎可是胸部卻……」

 

「嗯?卻怎麼了?」

 

「她的性格和我完全相反唷。蓮很老實、沉默寡言、又很怕生──」

 

「奇怪?剛才不是說到胸部嗎?然後咧?」

 

「……」

 

琳瞇起眼晴瞪著我。

 

「……O、OK!妳說妹妹很怕生嗎,接下來呢?」

 

「外表和性格大致上是這種感覺。」

 

「何時失蹤的?」

 

「兩年前……」

 

接下來我們換了個話題。為了理解蓮在失蹤當時的狀況,得先搞清楚墓誌銘和人類的歷史。

 

墓誌銘似乎從遙遠的古代就開始作惡多端,人類也用了各種手段對抗它們。這不是過去式,而是現在進行式。

 

在這個國家中聽說有一個組織,琳稱呼他們為「對應機關」。是個只有像在魔鬼剋星或地球防衛隊這樣的電影或特攝片中,才會出現的祕密組織。

 

一個月前我聽到這件事,大概會當成難笑的笑話,聽過就忘。但是現在,除了吃驚外,我也能接受事實了。

 

琳的雙親都曾在對應機關工作,因此她幸運地被發覺是墓誌銘的保有者。

 

然而蓮並不是保有者。

 

她們的雙親已經去世。

 

「我現在被這個機關所僱用。」

 

仔細想想,這也不是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畢竟琳是可以殺死墓誌銘的超能力者。自從力量被發覺後,琳就以墓誌銘殺手的身分戰鬥至今。對應機關下達出動命令後,她就會直奔現場,對付敵人。在美穗襲擊我的數日前,她好像就接到了出動命令,因此帶著行李箱外出。

 

「只不過,我都是在事件發生後才會出動。」

 

機關的詳細情況琳似乎也不太清楚。處在潛伏期的墓誌銘不可能被發現,若墓誌銘尚未劫持保有者,在沒有任何徵兆的狀況下,完全沒辦法看出端倪。只有在被劫持的保有者造成怪異現象或事件時,才會派遣琳出動。

 

接下來回到正題。

 

聽說在兩年前,琳外出討伐墓誌銘的時候,蓮突然失蹤。當然琳和機關的人立刻進行搜索,但是……直到現在還是找不到。

 

然後話題進入下一個階段。

 

尚未引發事件的保有者──也就是關於我的事。

 

琳把「寄件人不明的信」拿給我看。匿名的告密信件指的就是這個。

 

內文不是用手寫的,字體是明朝體(應該是使用電腦打字),內容敘述──

 

『平野蒼太是可以搜尋你妹妹的超能力者。』

 

直接開門見山。

 

琳一直以來都找不到蓮,所以對她來說,沒有比這個更具吸引力的情報了,後來她借助機關的力量找到了我的居所,來和我見面,那些都是四月七號發生的事。

 

接下來的事情我都知道。順便一提,有關美穗的事件,機構並未下達任何指示。是由當事者的我們兩人率先發現並解決的。

 

另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關於蓮失踨的原因,琳好像沒有半點頭緒。

 

兩年前,那時蓮十三歲、正在念國中二年級。和某人的老媽不一樣,幼小的少女居然會突然失踨,這怎麼想都不對勁。因此,我推測她有可能是被捲進了什麼事件裡。

 

「蓮非常聰明,一定是有什麼理由才會離開,她不會被捲進麻煩事裡的。」

 

琳否定了我的想法。可能是不願往太悲觀的方面鑽牛角尖吧──琳應該早就想過許多可能性了。正因如此,我便不再追問。

 

叫什麼對應機關的人,雖然也不斷搜尋,卻都毫無所獲。我想像中的這類祕密組織,應該都擁有優秀的諜報員和搜查能力,也許組織的規模比我想像中還小也說不定。

 

「但是並非全無進展。雖然只有一小步,可確實有線索了。」

 

線索來自於「寄件人不明的信」。雖然我沒有搜尋某人的能力,不過我是超能力者的這點被說中了。換句話說──

 

「世界上某個地方,一定有可以搜尋別人的超能力者。」

 

這樣解釋好像有點太過於武斷,但琳好不容易從中發現一絲希望,我不想戳破她。而且有人能看出我是超能力者這件事也是事實,我無法反駁。

 

但是我們沒有「找到那個超能力者」的辦法,事情看似有所進展,但其實還是在原地踏步……我不禁這麼覺得。

 

不過至少現在多了一個人幫她找妹妹,這樣也算有所收獲吧?

 

──以上就是「失蹤妹妹」的相關情報。

 

「呼──好累……」

 

我也累了。我們大約只講了三十分鐘,但內容卻相當多又沉重,讓人覺得好像過了半天。

 

「明天我會再和鎌田警官商量看看。雖然可能得不到什麼重要情報,但總比什麼都不做好。」

 

「嗯,拜託你了,那我稍微小睡片刻。」

 

「嗯。咦?等一下!先別睡!」

 

我制止了打算躺到床上的琳。因為……這是我的床。

 

話說回來……。

 

「……妳為什麼在我的房間裡?」

 

是的,我們現在的所在地是我的房間。我結束今天的工作上到二樓後,發現琳在我的房間裡面,她躺在我的床上看電視。當然我馬上質問:「為何妳在我的房間裡?」但她卻先向我說:「希望你能幫我找妹妹」,之後就聊了起來。

 

「現在才吐槽這點會不會太遲了?」

 

「我也想當作沒這回事,但不能視而不見!」

 

我之前跟琳說過,有事的話可以隨時到我家來找我,結果她幾乎每天都來報到。雖說最近早上不會再來了,但從學校碰面開始,一直到晚上琳回家前,她依然不斷地纏著我,連假日也一樣。大約都在中午時出現,我在店裡工作的時候,就在二樓閒著沒事幹。這實在是……算了,隨她去吧。

 

可是她今天居然沒經過我的同意,就從後門玄關擅自闖進來……。

 

「妳怎麼進來的?大門明明就有上鎖。」

 

「我有備用鑰匙。」

 

「什、什麼時候偷打的啊……」

 

這已經完全是犯罪行為,妳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不過我心胸寬大,念在她是初犯,姑且原諒她。

 

「不要隨便進我房間啦,也不可以睡在我的床上!」

 

「為什麼?」

 

她露出茫然的表情,一副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看來是真的不知道為何不行。真是的……這種事還要我說!

 

「那、那是因為,我好歹也是個男生……」

 

哇!她猛盯著我看。真令人害臊,我的臉頰變得好燙。

 

「……?」琳的頭上冒出了大大的問號,過了三十秒左右,像是突然明白了什麼,「啊!」的一聲叫了出來。臉頰泛紅,用雙手緊抱自己,遮住了胸部。

 

「難道你想偷襲我!?」

 

「才不想!」

 

「……什麼嘛!」

 

琳的嘴巴翹得尖尖的,好像很不滿的樣子。她在不滿什麼啊?正常人會安心才對吧。

 

「是因為我的胸部比蓮還小的關係嗎?」

 

「嗯,是很小。」

 

「……嗚」

 

她沮喪地連眉毛都垂了下來,好像很傷心的樣子。我懂她傷心的理由。撇開蓮不論,說實話,琳就是一般人所謂的「飛機場」……算了還是別說了。就算只在心裡面想,還是滿失禮的。

 

「雖然我沒打算偷襲,但妳這麼沒有防備,若是真的被吃豆腐也是妳活該。像妳這個樣子……該怎麼說呢,這種年齡的女生,還是矜持一點比較好……」

 

「我知道了,會注意的。今後還可以來你家玩嗎?」

 

「當然可以,不過偶爾也和我以外的人玩如何?」

 

「但我除了你以外,沒有其他親近的人了。」

 

「不是還有美穗學姐?」

 

「她忙著學生會和學習的事情啊。我怎麼覺得好像被她排擠了?」

 

「沒那回事啦!我也沒有時間和她見面,我想她是真的很忙吧。」

 

「真是如此就好囉。反正現在和你在一起是最開心的,我也沒空理別人。」

 

「是、是嗎……」

 

美穗的事件之後,琳找碴的次數銳減,像剛才那樣讓人心癢癢的發言增加。

 

到底她的心境發生了什麼樣的變化呢?我大概猜想得到。

 

同樣身為墓誌銘的保有者,家人又都失蹤,而且還年齡相近的人,就只有我和琳而已。因此才會產生親近感。她依舊不停地纏著我,大概也是這個原因,應該沒有更深的涵意才對。

 

不過就算我瞭解她的想法,也不曉得該怎麼對應。我沒辦法爽快地回答她「我的心情和妳一樣」,因為我不是那種個性的人。我很容易害羞,也常常不知道該擺出什麼樣的表情才好。

 

「別苦著一張臉嘛。」

 

「我又不是故意的……」

 

「你這麼討厭我嗎?」

 

「沒、沒有啊,我不討厭妳。」

 

「那,美穗學姐呢?」

 

「我也不討厭美穗。」

 

「我不是說那個,我是指如果是美穗學姐的話,就會想偷襲囉?」

 

「還在講那件事……我才不會偷襲她。大概吧……」

 

「就算美穗的胸部很大也一樣?」

 

「和大小沒關係!反正會偷襲這個答案永遠不會出現!」

 

「唔!太不甘心了……原本以為你說話會和你的壞人臉一樣壞。」

 

琳淨說些莫名其妙的話,然後打開電視,開始轉台。

 

「這個女生的話呢?」

 

她指著電視螢幕。現在播出的是歌唱節目,有一位少女偶像正在唱歌。畫面下方的字幕打著「國民妹系偶像」,大概是這位少女的稱號吧?

敬請期待 明天的試閱 接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碎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