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LOWER-封面      

書名:Fire Flower各顯特色的多彩生活

 

halyosy/原作・原案 

雨宮ひとみ/著

 

作者簡介:

原作‧原案halyosy

VOCALOID製作人、歌手。20082月使用初音未來軟體,製作畢業歌曲『櫻之雨』。他透過自己發起的「櫻之雨企劃」,持續地支援『櫻之雨』的合唱活動。在2011年、2012年時小說化的『櫻之雨』與『櫻之雨 圍繞著我們的奇蹟』當中,擔任原作‧原案工作。音樂創作豐富,不僅限VOCALOID歌曲。

 

著:雨宮ひとみ

劇作家、小說家。曾任雜誌編輯,後轉為自由作家,從事劇本、小說、漫畫製作、遊戲與廣播劇CD劇本創作。相當喜愛VOCALOID,小說《櫻之雨 圍繞著我們的奇蹟》由其主筆。另著有小說《Romeo X Juliet》(角川Beans文庫)、《おんたま》(niconico動漫頻道)等。

 

本書特色:

何謂『FireFlower

200882上傳投稿至niconico動畫,由halyosy作詞‧作曲的VOCALOID歌曲,目前點閱率已經破175萬次。是一首以「夏天」、「煙火」、「戀情」為題,唱出男孩子既感傷又甜蜜之戀愛心情的曲子。收錄在音樂遊戲「初音未來 -Project DIVA-f」當中。

 

內容介紹:

從小一起長大的蓮(LEN)和鈴(RIN),在一邊煩惱社團、未來與戀愛中,一邊成長。還有,一直喜歡春學長的未來(MIKU)終於要去德國了!?《櫻之雨》系列第三集!!以衍生故事型態接續登場!

 

內容摘錄

 

 

 

「那裡!走音了!」

咻!

雪白的粉筆在空中飛舞。

地點是簡稱上文的『上濱市文化會館』裡的合唱大賽彩排室。

粉筆擊中一個二年級男生的額頭後,四分五裂地掉進垃圾桶。

芽依子老師眉頭緊皺,一邊發出「唔~~」的聲音,一邊在摺疊椅上落座。

「到了合唱大賽當天才給我出狀況……唉……到底是怎麼了啊。」

我站在這樣的芽依子老師身邊,對所有社員喊話。

「我知道大家很緊張,但這是最後一次練習了,大家就跟之前一樣用心地唱吧。」

「……是。」

毫無自信的聲音在室內迴盪。

這樣的音色讓我不安起來,但我依然準備做出讓大家從頭開始再唱一遍的指示;但此時身為副社長的鈴開口喊「蓮」,阻止了我。

「稍微休息一下比較好吧?我覺得大家現在不是很想唱歌……」

「但是時間……」

此時一名社員舉手。

「那個……我也贊成鈴學姐的意見……在這種焦躁不安的時候硬唱,也只是陷入惡性循環而已……。」

「對啊,蓮,你就給大家一些思考的空間吧。」

這是輝的意見。

「對啊」「好想休息一下喔」「從早上就一路唱歌唱到現在」

各方意見讓我抱頭苦思;在這個時間點上休息真的好嗎?

「──行啊。」

「……耶?芽依子老師……!?

「休息十分鐘吧……說是這樣說,所有人再確認一遍自己所屬聲部的部分啊。」

「是……」,大家沒力的坐在地上,一邊喝瓶裝飲料,一邊開始再次檢視譜面。

真是出人意料之外,斯巴達式教育的芽依子老師竟然會在這種關鍵時刻讓大家休息。

芽依子老師一邊搔著頭,一邊到走廊上去;雖然她看起來一副不愉快的模樣,但現在不是害怕的時候,我追了上去。

「芽依子老師……」

「啊啊,蓮啊。唉~~真是敗給他們了~~明明距離上台比賽剩不到一個小時……」

「……到昨天都還近乎完美的,今天卻變成這個樣子。」

「對啊,我本來也覺得沒問題了。」

「……為什麼會突然變成各聲部無法統一的情況呀?」

「嗯……每隔幾年就會出現一次這樣的隊伍啊,平常練習時感覺都不錯,但一到了正式比賽的時候,就連一半的實力都拿不出來……。」

「…………」

「有時候觀察力不等於實力呀,這下麻煩了。」

是這樣嗎?就我觀察,今年的合唱團應該可以表現得不錯吧?

是的,我想並不會發生芽依子老師擔心的情況。

大家連基礎練習都做得認真而努力,一年級生個個從入社伊始便是實力派。

面對校內的合宿訓練也沒有逃避,專心而辛苦的練習。

是的。

至少今年應該不會這樣……。

「……算了,感嘆再多也沒有用;蓮,還有一個小時,再做點什麼練習吧!」

「是。」

我回到排練室,試圖做最後的調整。

今年選的是在合唱比賽當中相當常見的混聲四部合唱。

雖說是稍微偏難的曲目,但也並不是唱不出來。

「那麼,大家再確認一次呼吸的地方喔!」

再次整隊的女高音、女低音、男高音、男低音朝我這邊望了過來。

「之前應該有說過,在唱『希望──的天空──』前的換氣很重要。」

然後我聽見有人說「那個」的聲音;一臉不好意思舉起手的,是洛洛。

「……那個,蓮學長,請問是所有聲部共通嗎?」

「嗯嗯。這個呼吸記號是作曲者為了要讓接下來反覆的部分能投入充分的感情,所以故意加上去的。」

我身邊的芽依子老師也「正是如此」的補充。

「所有人把譜面上標示的演奏記號再好好看一遍,要是連這部分都做得到,一定可以唱出具有豐富感情的合唱……!」

「那麼我們從頭唱一遍,所有聲部不要忘記,步調要一致喔。」

「好……!」

 

之後,在上台前終於把狀況調整得差不多的我們,往舞台側邊移動。

一邊跟唱完的其他學校擦身而過,我一邊向社員喊話。

「大家不要想著這裡是合唱比賽會場,把它當做新校舍的音樂教室吧;把從舞台上看見的評審當講桌,觀眾當課桌椅。總之就跟平常一樣,保持冷靜。」

是!大家回應的聲音變得明亮起來。

太好了。

看來聲音一致,也讓大家的情緒整個不一樣了。

今年應該不會有社員被『合唱大賽的魔物』給吃掉。

硬要說就是羽玖正在「唔唔唔」的發著抖;算了,她一直都是這樣,正式上場時應該就會沒事了吧?

今年的音濱高中,一定沒問題的。

我相信大家。

 

但上了台的音濱高中合唱團抖得厲害。

負責主旋律的女高音走音,把女低音也一併拉走。

男高音沒唱準,男低音弄錯加入和聲的時間點。

然後再上台之前確認了好幾次的換氣點毫無意外的都沒抓到,副歌部分變得像是輪唱。

 

最後,好像來了一隻頭目級的『合唱大賽魔物』啊。

 

音濱高中一如預期地沒有拿到任何「獎項」;我們以被其他學校同情的最糟模樣,離開了會場。

 

既然如此,還不如得到更多的嘲笑,至少不會沮喪成這樣……。

 

 

崩壞的合唱大賽後幾天。

完全使不上力的我,躺在放在舊校舍遺址的壓路機駕駛座上。

啊啊,好懶。

完全沒有任何幹勁,也什麼都不想去想了。

……說是這麼說,腦袋裡想的,果然還是前幾天的合唱比賽。

明明從第一學期開始狀況一直都那麼好,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局?

難道真如芽依子老師所說,今年的合唱團只是一群觀察力不錯的人嗎?

還是我自以為是地太相信大家的能力了?

又或者是我領導無方,害大家無法發揮實力?

我不知道。

總之現在在我心中的盡是悔恨與自責,還有怎樣都無所謂了的……自暴自棄。

「……蓮……蓮。」

身後傳來鈴的聲音。

「你醒著嗎?」

「……嗯嗯。」

「我上來囉。」

「……請便。」

鈴一個加速,坐進副駕駛座。

「這台壓路機從暑假就放到現在,說是固定路面土壤用的,但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動到它呀?」

「……誰知道呢?不過我喜歡躺在這上面,它最好永遠都不要動。」

「什麼永遠啊,我們三月就要畢業了呀。」

「……」

我們──要畢業了。

我清楚明白的知道,但現在的我,連去思考幾個月後事情的餘裕都沒有。總之我現在什麼都不想管,只想卯起來睡。

但這份心情,好像沒有傳達到鈴那邊。

「不到一個月就要開始考試了唷!時間已經不多了,到推薦入學考前得唸唸書準備一下吧。」

「…………」

「──哪,蓮。」

我霍地一下坐起來。

「吵死了!我知道了啦!」

鈴的大眼睛一下子睜得更大了。

「你幹嘛這麼兇……!我是擔心你,才來舊校舍原址這邊找你的耶……!」

「……抱、抱歉。」

我知道鈴擔心我,但現在我覺得她有點尖的高音很吵,就逃命似的從壓路機上跳了下來。

「等一下,蓮……」

聽到鈴喊等一下,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轉頭。

「我知道你因為合唱比賽的事心情很低落,但是如果只想著這件事,是無法往下一個階段前進的唷。」

這句話讓我整個氣炸,什麼往下一個階段前進……。

「……鈴好好喔。」

「……耶?」

「妳只是副社長,沒這麼大的責任感也沒關係。」

「……!你怎麼……!」

我知道自己正在說難聽話,但怎麼樣都停不下來。

「就連合唱大賽那一天,也都只有我在負責提醒大家……鈴根本就站到學弟妹那邊去了……」

「那是因為我覺得那時候大家的確需要休息……我沒有要站在學弟妹那邊的意思……我跟蓮一樣都覺得很難過,畢竟我們已經三年級,這是最後一次比賽了……」

「……」

我沉默轉身。

雖然聽見背後傳來「蓮!」的呼喊聲音,但這次我沒有回頭。因為再說下去,我會不小心說出傷鈴更深的話。

我知道自己的行為很像小鬼頭,但這時候的我,實在無法壓抑自己的感情。

 

之後,我被芽依子老師叫到辦公室時,面臨到更嚴重的情況。

「………………一年級有四個人要退社?」

「……對啊。說加入合唱團之後一路練習到合唱大賽,卻沒有得到任何成果的感覺。」

成果……這什麼啊……。

「我想,簡單來說就是因為沒得到好結果,所以開始覺得無聊了吧?這種人很多啦;要怎麼講啊?從我們這個世代的角度看,現在的小朋友就是這樣囉。」

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雖然三年級生實際上已經退休,但我想還是得跟你說一聲;啊,但我說這個,並不是想讓你心情低落喔。」

「……但我還是心情低落了啊。」

芽依子老師像是要安慰我似的,輕輕地把手放在我肩上。

「每年這個時期都有類似的事情發生,今年只不過是偶然多了一點;這不是任何人的錯。」

「……」

我朝著正門的方向推著腳踏車要回家時,背後傳來芽依子老師的聲音。

「蓮──!剛剛說的話,你不要放在心上喔──!」

我點點頭,一副無所謂的模樣。

但我心中滿是憤懣,老實說,連走路都覺得痛苦。

 

最近這種感覺,到底是怎麼了啊?

明明剛升上三年級時,什麼事情都很順利,滿是一片大好的預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碎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