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石3封面        

書名:吉石駕到 3

 

作者:李微

 

繪者:綠川明

 

作者簡介:

:李微

 

在言情時以「葆琳」、BL時代以「李葳」的筆名出版過許多小說,從使用PEII的編輯軟體年代,就開始了創作生涯,至今仍未間斷。97年開始以「惡葳俱樂部」之名自費出版,著有:「亂魔系列」、「小汪」、「三白眼」系列等,99年開始進行商業寫作,有:「皇帝系列」、「孽火系列」等,目前在台灣東販以「李微」為筆名創作輕小說。養著三公一母貓,過著與貓同樂的自在生活。

 

插畫:綠川明

 

作品散見於台灣與日本,在台灣有當言語化為泡沫》、《虎宴》等,在日本則有《鐘》、《CATHARINA》,目前進行中之原創作品為《喪服淑女》。第二屆「開拓極短篇原創大賞」插畫組佳作得主,畫風細膩華麗,又帶點透明感,至今人氣仍不斷攀升中。

 

本書特色:

●「李葳、葆琳」跨足輕小說界首部作品

  • ●附錄故事人物插畫

 

內容介紹:

被隋族護法們抓走、帶回大本營的隋悉華,在隋族長老們共同審議後,最終遭到了審判。

 

對此事一無所知的林漢吉,深信他親愛的哥哥一定還活著。但不管始玄武如何刺探,得到的答案都只有一個:「隋悉華這個名字,已經從隋族的名單中被刪除了。」

 

名字被刪除即意味著死亡——林漢吉不願接受這個可能性,哥哥還等著自己去救他——只要堅持尋找,就一定還有希望。

 

為了準備之後的旅程,林漢吉回到了暌違數個月的家。原本以為久未付房租應該早已被搬空的房間,沒想到竟奇蹟似地保持原樣,而從代為「看家」的吳裕治口中,更是吐出了驚人的消息。

代替自己付房租並照料一切的——居然是身體還被凍在冰原裡、生死不明的「大騰哥」!

 

 

內容摘要:

 

大地震結束後九個月——

 

「人類」、「人類」、「人類」……放眼所及,全是多到滿出來的「人類」。

 

步出醫院大門,我走在這個到處是人類的地表世界,駕馭著好不容易習慣的笨重軀體,心裡多希望能夠自在地快轉這慢到令人抓狂的時間,好早一點擺脫這渾沌混濁、雜亂無章,到處洋溢著讓人不舒服因素的世界。

 

站在公車站牌前,邊確認車班抵達時間,邊揮手抹去額頭的汗水。

 

……這是什麼熱死人的天氣。

 

高踞排名第一位的不愉快東西,就是這顆高掛在天空,熱力四射的大太陽。在這個季節,一天起碼有十二個鐘頭會霸佔在頭頂上,不斷地發出高溫輻射,威脅著要把人從體內蒸發出來,像一只燒乾的空水壺。

 

如果現在的我,沒有寄宿在人類的體內,不用五分鐘,這熾烈的日照便可輕易地殺了我。

 

好不容易公車到站,總算可以從灼熱空氣中解脫。一上車迎面襲來的冷氣,讓巴士車廂彷彿天堂。

 

坐在位子上,徐緩地吐出熱氣。瞇起眼睛抵擋著陽光,心不在焉地注視著窗外的街景。

 

前幾個月,情況還沒這麼糟。

 

這塊溫暖土地上的冬季,氣溫再低也能保持在冰點之上。即使最強的大陸冷氣團寒流來襲,身邊大部分的人類都在叫苦連天的時候,對我卻是如魚得水、最舒適的季節。

 

潮濕得滴出水的空氣,與深海底相似的溫度,最重要的是不必花時間與熾熱對抗,能夠順暢地維持這具軀體運作。

 

逐漸遠離市區,進入郊區之後,兩側延伸的恬淡田園景色之中,不時會出現一、兩塊突兀的空地。不久之前這些空地還堆著殘破的瓦礫,現在只剩蔓草叢生,連半點過去的痕跡都找不著。

 

經過約三十分鐘的車程,我離開名為冷氣巴士的天堂,再度走在毫無遮掩,熱得人兩眼發暈的大太陽底下。揮汗如雨地苦行一段說長不短,足足有三、四公里的路途,終於看見那只高掛在圍牆上,一個寫著某慈善團體捐贈的愛心臨時住宅區看板。

 

這裡就是目前的棲身之所。雖然這個新家的交通條件不算便利,但是對許多在不幸的天災中失去家園,又在體育館克難地住了兩、三個月的人來說,再怎樣簡陋不便,能有一方屬於自己的天地,依然讓人心懷感激。

 

「啊,小哥你放學回來啦?」

 

走進一排排臨時搭蓋的鐵皮屋,住在隔了三、戶之遙的鄰居歐巴桑推著腳踏車,一副要去買菜的樣子。

 

歐巴桑,學校已經放了兩個禮拜的暑假,誰去上學啊?我默默地在心中回答,口頭上應聲「妳好」後,就往自家方向走去。

 

我沒開口告訴她,自己是送換洗衣物到醫院去,理由只有一個。我不想被一堆三姑六婆團團包圍住,問東問西。因為八卦兩字就像紅色三角褲之於超人,能夠讓這些歐巴桑們發揮罕見的纏人力量,不讓她們問到高興,無法脫身。

 

開什麼玩笑,接下來我可是很忙的——拜人類母親林含咲臨時住院之賜,現在我必須扛起這一家之柱的重責大任,單獨照顧那個人類小鬼林漢吉。

 

我和大嬸擦身而過的時候,她又說:「欸呀,剛剛的餘震很大,你沒嚇到吧?你回去最好檢查一下,看看碗盤有沒有掉下來,小心碎片。」

 

凍住,臉色一變。「有餘震嗎?是什麼時候!」

 

「就剛剛不久前……咦,你沒感覺喔?晃得滿大的呀,我家的杯盤都震得叮噹響,還摔了一個盤子。」

 

歐巴桑還在碎唸著自家損失的時候,我已經迅速地衝向大門,掏出鑰匙,「啪!」地打開自家大門。

 

「漢吉!」

 

衝進狹小的火柴盒客廳。裡面只有簡單的幾樣家具,沒瞧見那瘦小身軀,我馬上往房間找去。離開前,還在母親房間內睡得香甜的小鬼,現在只剩空蕩的床和凌亂的被子,人跑哪裡去了?

 

「漢吉?漢吉你在哪裡?哥哥回來了喔,不用害怕,房子不會再搖了,快點出來。」

 

裝出哥哥的臉孔,我擔心的卻是人類小鬼體內,那顆隋族與始族協力拼裝的「心臟」,承受得住方才地震所帶來恐懼感與壓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碎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